济南男子凌晨足疗店拔火罐被烧伤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凌晨1:00多,市民陆先生到袁庄社区旁的一家足疗店做拔罐,没想到却“引*烧身”,背部5%的面积被深二度烧伤。足疗店认为,陆先生被烧伤是因为其同伴打闹时碰掉拔罐师手中燃烧的棉球所致,足疗店没有责任。

在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记者看到陆先生的整个背部缠着纱布,脖颈部位还能看到当时拔*罐留下的两个圆形红色印迹。陆先生说,他的背部5%的面积被烧伤,被诊断为深二度烧伤。现在背部还很疼,晚上只能趴着睡觉。事发后,足疗店**将他送到医院,垫付了3000多元医疗费,但目前“却**负责”。“医生说我需要住院1个月,花费估计在1万元左右。”陆先生说。

陆先生是从临沂来济南干室内装修的农民工。21日凌晨1:00多,他和朋友一起到位于袁庄社区旁的天天足浴做拔罐。“当时刚拔了三四个,技师在点酒精棉球时,着*的棉球一下掉在我的背上,技师赶紧用毛巾擦,导致我整个背部都是*,十几秒后才把*扑灭。”在将陆先生送医后,足疗店**态度转变,表示当时之所以带*棉球掉到陆先生背上,是因他的两个朋友在一旁打闹,碰到技师的胳膊所致,足疗店并没责任,**再付医疗费,要解决此事可以走法律程序。但陆先生称,他的两个朋友并没有打闹,棉球被碰掉更是无从谈起。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名叫天天足浴的足疗店。为陆先生做拔罐的周女士回忆,当时她正给陆先生拔罐,他的两个朋友走进来,在她一旁打闹,她已做了提醒,但没想到还是发生意外。“当时垫付***是为了道义,我们并没有责任。”周女士说。

记者询问周女士是否有从事拔罐的资质,她称之前在一大型足疗店学习的拔罐,从事该行业一年多,但手里并没有资质证书。“我们干拔罐的都没有证。”周女士说。而记者在该足疗店看到,墙上挂有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营业项目一栏标注“公共浴室(仅限足疗,需经审批的,未获批准前不得经营)”。但马先生称,该店从事足疗、拔罐、刮痧等项目。

【记者调查】

拔罐技师多无上岗证

“我们济南所有的华夏良子店面现在都已不做拔罐项目,因为拔罐是所有技术种类中风险*高的一种,*罐容易出现烫伤,如果我们给1000个顾客拔罐,有1个出问题的,我们也承受不了。”华夏良子一服务人员说。

与这家养生馆的谨慎相比,目前市场上的拔罐业务遍地开花。在一家大型商务网站上,记者搜索“济南拔罐”的信息,发现拔罐这一行业在很多足疗店、洗浴中心、美容店等都有。在历山路上一家足疗店,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她拔*罐已有2年多的经验,“上岗前我也不敢给顾客拔罐,怕点燃的酒精棉掉到顾客背上,一定要经过培训。”而她所说的培训,其实就是跟店里有经验的师傅学习。“相对来说拔*罐比较容易学,不出一天就能学会,再经过三五天的时间来熟悉中医经络知识,就可以上岗为顾客拔*罐。”她说。

记者采访了四五家拔罐的店,当问及有无相关的上岗证书时,工作人员听后都是一脸“淡定”:“拔罐需要什么证?我们的技师都是通过培训的,技术绝对没问题。”对于记者要看看上岗证书的要求,他们均**提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