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火车站周边餐馆排查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3日,天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方面开展大排查;天桥工商表示,将督促未**的店抓紧**;税务部门称,遇到类似情况可举报,注意保存相关的证明。

执法排查杂物堆旁做米线,餐馆被要求整改降级

2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19日暗访过的龙旺餐厅,在其位于地下的厨房看到,一堆蜂窝煤旁放着一些调料,旁边就是灶台,上面一层灰,一盆排骨和米线放在大盆里,暴露在空气中。消毒柜未通电,成了摆设……针对这种情况,食药监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其停业整顿,表示会将其等级由B降为C。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华友餐厅,该店厨房灶台上方堆着各种杂物,墙面黑乎乎。该店也被停业整顿。

**下来,执法人员检查了10多家小餐馆,发现了垃圾桶没盖、有异味、苍蝇乱飞等问题,随后下达了整改通知,表示后期将就整改情况,对这些店进行持续关注。发票难觅餐馆贴提示,称“本店无发票”

记者采访发现,餐馆不提供发票的问题依然存在。

在一家名为“川菜鲁菜馆”的店内,记者点了一份25元的牛肉面,发现里面有异物。随后,记者在交*时,提出要开具发票,店员爽快地同意了,并麻利地拿出了一个本子,随便翻了一页就写了一张“证明交费贰拾伍元整 川鲁菜馆 9月23日”的“发票”。记者询问是否有**发票,店员表示**不在店里,他们只能写个纸条。

在川湘菜馆内,记者同样在付款时提出要发票,店主利索地从抽屉里的一小摞发票内,拿出一张给了记者,是山东省地方税务局通用定额的贰拾元整发票。

在青岛排骨米饭店内,记者要发票时,店主直接表示没有发票,并指了指在店内张贴的一张提示,上面就写有“本店无发票”字样。对于为什么没有发票,店主没有正面回复。

记者注意到,10多家店铺中,有9家店面都说不能开发票,只有1家表示可以开。

菜单猫腻炒菜有价,面食多数无定价

在川菜鲁菜馆,一男子就餐后起身付*,店员说30元,男子就交*走人了。记者随后询问那名男子吃的什么,店员说是大碗牛肉面,然而,记者发现,价目表上这碗面的价格是25元。

在川湘菜馆,当记者进到店里,表示要看下菜单,服务员立刻从柜台拿出了菜单,但记者左右翻阅并未发现主食的价*,全是各类炒菜的价*。随后,记者询问怎么没有面食的价*,**便收起菜单说:“一碗牛肉面10元。菜单上没有,还以为你是要点菜。”

在青岛排骨米饭店内,情况还算好些。记者一到店内,**就递上菜单,菜单上清晰地标着各类面食的价*,但未见到门前小笼包的价*。记者询问后,**表示菜单上这个没有,6元一笼,其他的都标注清楚。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车站街11017附近的过桥米线店内,只悬挂了餐饮服务许可证,并未挂营业执照。店**说,和隔壁一家店用的是同一个执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