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帮”再现英雄山山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济南网友“雁飞乐”发布的一条配图微博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和好奇,图片中,几头健壮的骡马驮着沉重的青石板排着长队正在有序上山。“雁飞乐”还特别标注了这是在一座城中山上拍摄到的。

近几年,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在济南,不要说马帮不多见,在城中山上的马帮更是稀奇得很。这“神秘马帮”究竟身在何处?

记者通过联系“雁飞乐”得知,“马帮”是他在**山健身时拍到的,因为罕见,不仅是他,当时许多在场的市民都很惊讶。据他猜测,“马帮”是用于**山山体公园修建工程。

这并不是“神秘马帮”近几年*次出现在济南。去年,本报还曾报道过在南部山区彩石镇,有马帮驻扎参与建设“蟠龙500千伏送电工程”。

在现代化如此发达的时代,“马帮”靠什么生存?据当时驻扎在彩石镇的马帮***谢先平称:“别看现代科技这么发达,可是在崇山峻岭间运送建材到山顶,机械化的设备根本上不了山,只能靠人背或者马驮的方式。所以,这个营生一直延续到现在。”别小看了这些骡马的体力,据记者了解,一头骡马一次能驮300多斤,19头骡马能顶上两台轻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