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戒烟门诊规范将出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两名英国人在我市举办的烟草依赖症管理三期培训班上当起了“讲师”,他们是我市控烟部门专门邀请的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烟草研究者麦克罗比和彼得,他们为我市“戒烟医生”如何帮戒烟者摆脱烟草依赖支招。同时,我市近百名“戒烟医生”获得了“上岗证”,我市戒烟门诊的规范也即将**。

“除了戒烟药物之外,我个人还比较推崇电子香烟在戒烟中的作用。 ”在讲堂上,麦克罗比说,他和彼得教授一起进行了多年的电子香烟对于戒烟作用的调查发现,对于一些烟瘾比较大的烟民来说,电子香烟更容易减轻吸烟对他们的危害。而且,他们调查研究发现,尼古丁对于吸烟者的危害更多的是成瘾。因此,含有少量尼古丁的电子香烟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

“我市的烟草依赖症管理培训是今年6月开始启动的,到现在已经是第3期了。之前,我们都是邀请了国内的**进行培训。这次,我们专门从国外请来了控烟**,为大家介绍一些**上比较**的控烟方式和研究成果。”市疾控中心控烟项目相关负责人綦斐说。

其中,麦克罗比从15年前就开始研究控烟项目,进行关于戒烟戒断反应等课题研究。这次,他主要就是对岛城的“戒烟医生”进行了戒断反应的识别培训,传授如何配合戒烟药物进行行为干预和群组*疗等控烟方式。此外,还有戒烟*疗进阶、CO测试仪的使用、戒烟问诊等多方面的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