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唯一住房再贷算首套房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地方税务局、市规划局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完善**性住房和市场多层次需求住房建设体系的意见》。意见指出,今后我市将围绕建立新型住房制度的需要,加快**性安居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实行住房限购政策。积极支持、引导房地产市场调结构、保刚需、促改善、稳增长,满足居民多层次的住房需求,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意见中,关于商品住房的政策,总目标为“落实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满足居民多层次的住房需求”。我市将按照**刚需、支持改善、调节投资的要求,进一步活跃房地产交易市场。

意见要求,承担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基金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的各商业银行,要先行研究制定并落实支持个人购买住房贷款的优惠政策。金融机构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应积极满足居民家庭合理住房贷款需求,切实改善信贷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努力配足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利率合理定价,加快贷款的审批、发放速度,提高服务效率(具体政策见图表)。

“积极落实**政策,四川、福建等地相继推出适合各地实情的政策,青岛也属于较早**鼓励性政策的城市。 ”房价点评网青岛**分析师张斌认为,文件中明确了对于拆迁改造、自住*套和改善换房的信贷和税收扶持,落实了**“差异化调控”的思路,对楼市具有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套房贷认定和契税减免,对于购房者是很实惠的利好。此外,文件签发单位中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赫然在列,说明此发布口径已获得金融系统认可。但是各银行审核标准仍有可能存在差别,加之近期青岛“德正系”贷款风波影响,指导性文件后的具体落实有待观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