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两任丈夫去世儿子患自闭症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9岁的吕雁,老家在肥城市安庄镇,在经历了丧夫、再婚后又一次丧夫后,她的儿子小乐(化名)在两年前被确诊为自闭症。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吕雁正用她单薄的臂膀撑起这个不完整的家。

两任丈夫均因病去世

9月23日上午,记者在泰安市一家康复中心狭窄的宿舍内见到了吕雁和她6岁的儿子小乐。吕雁介绍,她还有一个14岁的女儿,现正在老家的一所中学读初三。为了给小乐*病,她近几年一直都带着孩子在泰安,由于没*租房子,就只得“蜗居”在康复中心临时的宿舍里。

吕雁称,她曾有过两段婚姻。她的**任丈夫在2006年的正月初五因双肾衰竭去世,当时她41岁。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2006年年底,经人介绍吕雁与比自己小8岁的第二任丈夫结了婚,2008年9月13日,小乐出生了。小乐的出生让吕雁重新树立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然而,命运再一次跟吕雁开了一个玩笑,在2012年11月份,吕雁的第二任丈夫被查出患有晚期肝癌,听到这一消息后,吕雁的大脑一片空白,她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在患病后,丈夫每天都要饱受病痛的折磨,有的时候实在是疼得受不了了,就不停地用脑袋撞床头,每到这时,吕雁都会拼命地抱住他,给他安慰和鼓励。

然而,在今年的1月16日,吕雁的第二任丈夫还是被病魔夺去了生命。

儿子4岁多时被确诊为自闭症

在两任丈夫相继去世后,几乎崩溃的吕雁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但是,想到两个年幼的孩子,她顽强地坚持了下来。

然而吕雁的生活并没有苦尽甘来,她发现小乐到了4岁仍不会说话。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小乐不仅总喜欢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玩耍,而且智力发育非常迟缓。吕雁带着他到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被确诊为自闭症。自闭症,又称孤*症,被归类为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完整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乐的各种病征表现的越来越明显,例如排斥与人进行交流、易怒、情绪波动大等,有的时候甚至无缘由地动手打人。吕雁介绍,小乐现在虽然已经6岁了,但是大小便等都不能自理,她基本上24小时都要守着小乐,生怕他发生意外。

为了能让小乐好起来,吕雁带着他四处求医,所幸,泰安的一家康复中心愿意免费为小乐进行*疗,就这样,吕雁将女儿留在老家,自己则带着小乐开始了在泰安的*疗之路。

由于吕雁没有经济来源,再加上给两任丈夫*病花了很多*,现在家里还有好几万元的外债,因此,母子二人的生活十分拮据。平时为了节省开支,吕雁都是到菜市场上去捡一些菜叶、剩菜等。每次吃饭的时候,她总是不停地往小乐的碗里夹菜,而每到这时,小乐会再将菜夹到吕雁的碗里,让吕雁吃。

医生称自闭症通过*疗可以好转

针对小乐的病情,一位专门从事儿童自闭症*疗的张医生告诉记者,儿童自闭症的发病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则是后天才发病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典型的大脑受损后的综合性疾病,患儿除了具有语言障碍以外,还会表现为排斥社交,有的病情严重者甚至会发展为严重的精神性疾病。

同时,医生还介绍,对于自闭症患儿来说,如果能够早发现,并让患儿早一点接受后天的特殊教育辅导以及药物*疗的话,还是会有比较理想的***果的。

吕雁称目前她惟一希望的就是让小乐能够慢慢好起来,并让女儿好好学习、快乐地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