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浮山上大喊将自己喊昏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听见远处有喊声,我也跟着一块吆喝,刚一发声就眼冒金星了。”昨日,家住同安路的市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点自己和邻居结伴上浮山晨练,慢跑到半山腰的时候,听见远处传来了清脆的叫喊声。一阵阵的“喊山声”让王女士很是兴奋,她连忙邀请邻居与自己一块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喊去,也算是给对方一个“回应”。可是王女士刚刚放声没几秒钟,自己突然感觉眼前一片漆黑,然后双腿无力坐在了地上。“其实就是有点眩晕的感觉,但是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邻居的陪扶下,坐地上十多分钟才缓过劲来。据了解,王女士今年53岁,有轻微的高血压症状,她认为自己晕倒很可能是因为喊叫得太过兴奋导致血压不稳。

对此,记者采访了海慈医院**科魏陵博主任,他告诉记者“喊山”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人的精神压力,给人一个释放的空间。“喊山能使自己精神振奋,通过喊叫发泄出自己内心中的情绪,而且对身心健康有一定帮助。”魏陵博告诉记者,“喊山”同时可以增强肺活量,调动起心肺功能。

“但是如果天气较冷,空气质量差,早上喊山*好就不要进行了。”魏陵博表示,寒冷或是质量差的空气吸进体内会让肺和气管感到不适。而且市民如果血压不稳,或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好不要进行“喊山”,也不要在早上从事剧烈的活动。大喊或者剧烈的运动会使人精神亢奋,血循环加速,这样容易导致中老年人血压升高,对心脏也会有一定刺激。魏陵博建议市民早上尽量采用散步、慢跑的方式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