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驾电车28年绕地球22圈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公交女司机魏文萍开着2路电车跑完*后一圈,为她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天是魏文萍退休前的*后一个工作日,也是她50岁生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公交女驾驶员开公交车28年,安全行驶8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2圈,安全运送乘客达千万余人,这些都**了公交集团女司机的驾驶纪录。

上午10时左右,魏文萍将车稳稳开进停车场后,突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车队的负责人手捧着鲜花走进车厢祝贺。魏文萍接过鲜花,脸上挂满泪花。

“在公交干了32年,真的舍不得同事们,与很多老乘客关系也不错,就这样退休了。”擦了擦脸上的泪水,魏文萍感慨地说,“自从32年前来到公交电车就一直在2路线,把青春奉献给了公交车。如今要离开了,感觉时间过得真快。 ”

魏文萍1982年高中毕业后就来到公交,刚开始从事乘务员工作。 1986年,她开上了自己的**辆电车,从那以后,她一干就是28年。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公交车性能差,爱出毛病,需要车上车下勤检查,这对那个年代的中国传统女性来说是个难以克服的问题。因此,在当时公交行业从事驾驶员工作的女性可谓凤毛麟角。她所在的2路电车姐妹班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班组,自1978年组建以来,在公交这片土地上,历经几代人的辛勤耕耘,班组取得优异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