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严建筑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严格的安全检查、***的隐患消除、*深刻的安全教育,这是今年我市持续开展的建筑质量安全事故隐患大检查大整*行动的目标和要求。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建筑质量安全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对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730条,责令333个工程停工整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自本月起,全国工程质量*理两年行动也拉开了序幕。9月15日起,住房和城乡***已派出督查组分赴东北、西北、华北15个省(直辖市、自*区)开展工程质量*理行动督查工作。

城乡建设行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去年,全市城乡建设完成投资1273亿元,同比增长5.2%;建筑业、房地产业、勘察设计业实现地税收入260.19亿元,同比增长41.9%,占全市地税总收入的45.4%。建筑质量安全是城乡建设的生命线,“目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城乡建设的攻坚阶段,青岛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正在逐步拉开,目前全市仅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就有近8700个,面积近8000万平方米,建设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工期要求紧,都给建筑质量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表示,越是在加快建设的时期,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越是需要抓紧、抓实、抓好,因为建筑工程质量关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今年建筑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是近年来***的一次,要求全市建筑企业和项目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作业面、每一台设备、每一名工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无论隐患大小坚决不予放过,一律自行停工并**整改。停工期间,要求建设单位召集施工、监理等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深入分析隐患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