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获评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生态文化村”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世园会凭借自身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及周边环境的提升,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青岛世园执委会***李奉利介绍说,世园会借助原有山地、水库、植被等自然资源,打造生态园艺景观,园区保留了原有的植物群落和樱桃沟、梨树坡、北王扬水站、毕家老桥等自然人文景观;主题馆、梦幻影院、天水服务中心等主要建筑全部进行覆顶绿化;在原有168种植物的基础上,新栽植各类植物1500余种,绿地覆盖率从52%提高到71%;创新性提出110项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使用无公害的浒苔海藻肥、自动喷淋灌溉系统、生物防*等养护措施,苗木成活率达到98%以上,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为零。

另外,在园区周边成功实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生态**等11类环境整*工程;坚持把后续利用放到战略地位,一方面形成新的旅游目的地,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另一方面规划建设现代化的世园生态新区,推动建设绿色城市,打造人人向往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

据了解,“全国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是立足农村、面向农民,从国家的基础单元做起,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乡村。在国家***印发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2013-20120年)》中提出,要建立崇尚自然的精神准则、文化修养和道德标准,**和规范人们的行为,并且通过生态安全制度、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推动生态文化广泛转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