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参丰收50/斤卖不动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秋海参即将迎来收获季,因今年水温适宜,秋参品质和产量都高于去年同期。市海洋与渔业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自2010年来,青岛海参养殖产业迅速扩张,迄今海参养殖面积达到了8万亩, 2013年产量1.3万吨。但随着市场竞争白热化加剧,限制“三公消费”等政策**,岛城部分参企库存量超过收购量一半。

“今年没什么高温天气,估计秋天的产量不错,算是个丰收年。”青岛久润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顺俊告诉记者。 2013年,由于夏季高温天气,我市养殖区域60%以上的海参死亡,养殖企业损失惨重,今年的好年头让岛城各大养殖户格外高兴。王顺俊介绍,青岛沿海海域适合开展海参养殖,可以收获春秋两季。每年4月20日到6月20日是春夏收获期,而10月20日至11月20日则是秋季收获期。

“按照往年的行情来看,秋季海参的价格比春季海参的价格每斤高10元*。 ”王顺俊介绍,海参所能承受的极限水温是31℃到32℃,因南方地区海水温度过高,海参只能在冬季成长一季,福建等南方海参只出春季一季,春季海参的供应量大,导致价格低于秋季海参。记者采访得知,目前青岛本地养殖鲜海参的市场价在每斤45元到50元左右,而福建海参以低价冲击岛城市场,每斤市场价比青岛本地海参低5到1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