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将通电调试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3日,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公安处威海站派出所民警来到高区怡园街道办事处,为居民讲解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铁路沿线应注意人身安全及行车安全。据了解,28日前后,城际铁路部分路段将通电调试,届时市民应注意远离。

当晚,在怡园街道办事处安全知识宣讲现场,城际铁路派出所民警就城际铁路沿线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明确告诉居民应遵守相关行为规范,远离铁路沿线,**安全。民警表示,城铁线路上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电线杆和排列紧凑的接触网,接触网上的电流达到了27500伏,居民不要因为好奇而近距离接触,尤其不要让小孩在铁路沿线玩耍、放风筝等。另外,城铁列车速度非常快,每秒钟行驶距离可达70米,如果离铁路过近,很容易因一时大意危及生命,因此一定要注意远离城铁。

同时,民警提醒大家,9月28日前后,城际铁路部分路段将通电调试,届时市民应注意远离。他提醒说,根据相关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玩耍均属于违法行为,破坏铁路设施设备也属于违法行为,将被依法追求法律责任。

据了解,在怡园街道办事处宣讲结束后,城铁派出所民警还将依次到铁路沿线各街道、社区及学校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