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偷税骗税抗税者将在黑名单上晾两年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国税局了解到,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安排,从10月1日起,威海市将全面推行税收“黑名单”制度,情节严重的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当事人将被列入税收“黑名单”。

“每季度终了30日内,我们将通过市国税局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和税务公告栏等平台向社会公布‘黑名单’。上了‘黑名单’的企业,需要自公布之日起满两年才能从公布栏里撤下。”据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黑名单”不仅公开涉案企业的名称、注册地址、主要违法事实等,而且会把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的信息一并公布。

据了解,一旦进入“黑名单”,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将直接被判为D级,在发票使用、出口退税审核、纳税申报等方面都将受到严格审核监督,违法处罚幅度也将高于其他纳税人。

另外,税务机关还将与工商、海关等部门建立联动惩罚机制,定期将“黑名单”通报给相关部门,并建议在进出口、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采购、生产许可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使“黑名单”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国税部门也提醒广大纳税人,要依法诚信纳税,避免进入“黑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