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重庆路行人不走寻常路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修一新的青岛重庆路,给行车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过在振华路口、虎山路口附近,常有居民为省几步路,放着人行横道、过街天桥不走,违法横穿马路,剪铁丝网、钻绿化带,然后从车行道中穿过,导致险象环生。市民王先生反映,昨晨他驾车沿重庆中路向北驶过振华路路口时,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推着小推车,从绿化带走上了车行道,他及时踩刹车躲避,吓出了一身冷汗。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重庆中路绿化带上有包括两道铁丝网在内的三道阻隔,还是没能拦住想从虎山路到华中蔬菜批发市场买菜的居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说的现场探访发现,重庆中路中间的绿化带上分布着一排一米多高的铁丝网,但虎山路路口正对着的铁丝网被人剪开了一道1.5米长的口子,时不时有人从缺口穿过五条车行道,快步跑到虎山路上。记者注意到,缺口以南50多米就是振华路路口,即使路口亮起绿灯,车辆快速通行时,还是有胆大的行人拎着包、推着小车通过。记者看了一下表,上午10时40分左右,短短1分钟内就有10余名市民穿过缺口过马路,上演“生死穿越”。而就在缺口旁,还立着“禁止翻越”的提示牌。

“我开车路过这里,真不敢开快了。 ”的哥崔先生告诉记者,重庆中路是通往李沧北、城阳的一条主干道,他经常拉着去机场、汽车北站的乘客,对付这些“生死穿越”的市民已经有了“经验”——宁可车速慢一点,也不要选择靠绿化带的内侧车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