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出台单独二孩产假政策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省卫计委将调研并尽快**生育二孩女职工享受产假等待遇的政策;并将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生子女奖励费资金来源和发放标准的并轨;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将*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费纳入社保统筹基金列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据了解,在山东符合单*二孩政策的女性职工中,60%到70%的女职工打算要二胎。

“单*二孩政策出来了,符合条件的女职工60%-70%打算要二孩;可是她们担心是否还能享受和生育**个孩子时一样的产假?会否给她们的职业生涯带来不利影响?”山东今年实施的单*二孩政策,一直就引人注目,昨天的界别协商会上,有委员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我们单位有的女职工想要二孩,不知道能休多长时间产假,单位也不知道,因为查不到明确的文件规定。”省政协委员、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毛馨说。

还有委员表示:“是享受生育一孩时,顺产98天的产假?还是像鼓励晚婚晚育一样,婚假延长,产假也延长?现在还没有说法。”

山东省卫计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史书林表示,针对今年山东**的单*二孩政策及生育二孩女职工享受的待遇问题,省卫计委将加强调查研究,在**低生育水平的前提下,尽快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