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土车侧翻砸大货司机被活埋半截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16日清晨5时许,一辆满载泥土的自卸车沿着黄岛新区前湾港路向西行驶至江山路路口时,突然发生侧翻并砸中了一辆集装箱半挂车,10余吨泥土从车斗中涌出,还冲进半挂车的车头,埋住了司机的下半身。两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闻讯赶到场,在吊车的协助下,20多分钟后将被困司机救出。由于救援及时,司机没有大碍。

“前湾港路江山路路口出车祸了,有人被困。 ”16日清晨5时许,开发区消防海尔大道中队接到**后迅速出警。14名消防官兵乘坐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发现两辆车都是车头朝西停在前湾港路,自卸车发生侧翻后斜靠在集装箱车身上,集装箱车车头已经被撞得脱落在地,10余吨泥土从自卸车车斗中涌出后,埋住了半挂车车头下半部分。

“半挂车车头后窗玻璃也被砸碎了,车头里也有泥土。 ”一名消防队员称,他透过后窗玻璃发现,司机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腰部以下已经被泥土掩埋。

见此情形,消防官兵立刻从车上取下液压扩张器等工具展开救援。但消防官兵发现,救援难度相当大:由于车头的前部耷拉在地面上,他们一时找不到破拆的受力点。除此之外,自卸车的副驾驶一侧压住了半挂车车头和车身。消防官兵立刻请求现场指挥交通的交警调来一辆吊车,先将自卸车扶正,随后再吊住已经快要脱落的车头,将其往前移出一段距离。

随后,几名官兵用铲子将车头周边的泥土铲去,用液压扩张器扩开车头的空间,放入一根液压撑杆。10多分钟后,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队员从车头后窗钻进驾驶室,确定被困司机的意识比较清醒,还能配合救援,他立刻用工具将驾驶室里的泥土挖到车窗外,随后将他扶起,让外侧的其他消防队员将其拽出,背上了救护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