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将于10月中旬在潍坊公演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高密大剧院内高密茂腔剧团的演员们正在抓紧排练大型茂腔戏《红高粱》。据了解,该戏改变自莫言原著《红高粱》,分成七大部分选取了九儿出嫁、野合、烧酒出锅、罗汉被剥皮、烧酒炸鬼子等重要内容场景,全戏共有演职人员100多人,是近年来*大型的一出茂腔戏。

高密市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史炜介绍,这个戏呢,我们也聘请了一些省内和省外的**,包括导演、包括舞蹈编导,包括作曲及一些灯光音响、舞美设计等,来共同打造我们自己的一台大型戏。

茂腔《红高粱》既有传统戏曲程式化的表现形式,同时又增添了许多浓厚的生活气息,将音乐通过人物特点和故事情节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与改革,加入了许多民歌、流行音乐等元素,使演员在表演时更富有张力。

高密市艺术剧院党支部书记 史炜:我们当地以茂腔的形式,排红高粱这部戏,应该说我们有着得天*厚的条件,本身莫言先生写这部戏就是以我们高密当地东北乡为背景。

为将这出茂腔剧《红高粱》**的呈现在观众面前,高密市茂腔剧团的演职人员省内外的**一起从作曲、灯光、舞美等多方面进行细细打磨。剧中“九儿”一角色由高密市**茂腔演员孙红菊饰演,其细腻婉转的唱腔,也赢得茂腔迷的一致追捧。另外,高密茂腔少年班的40名年轻演员也将参演这部戏,为高密茂腔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