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捡回一只受伤鸟原来是苇鳽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家住潍城区的卢先生反映,13日早上他在树林里捡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

记者在卢先生家见到了这只小鸟,它长约15厘米,背部羽毛为棕色,胸前羽毛有些发黄,嘴和脚都特别尖细特别长。记者发现,这只小鸟的嘴部有点受伤破损,但看上去伤势并不是特别严重。卢先生对记者说,捡到小鸟后,他先简单地给它包扎了一下伤口,然后借了一个鸟笼把小鸟养在里面。“喂水它不喝,给食它也不吃,可把我急坏了。”卢先生说,“看着小鸟蔫蔫地,让人很心疼。也不知道它是不是**保护动物,我也不敢随意处置,希望有关部门帮忙鉴定一下这是只什么鸟。”

潍坊市林保站的朱站长认真查看后表示,这种鸟名叫苇鳽(jian),是一种有益的、有重要经济和科学价值的小鸟,但不是稀有动物,也不是国家保护动物。

“苇鳽一般生长在小溪旁,以河里的小鱼小虾为食。”朱站长说,如果这只小鸟受伤并不是特别严重,市民可以带到湿地放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