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首办慈善公开周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上午,滨州市慈善总会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暨*次“慈善公开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滨州市民政局召开,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兆宏,市**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丁爱军,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兆杰,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董新荣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每半年举办一次,时间为一个星期,会议主要发布了2014年3月19日滨州市慈善总会制定**的《滨州市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滨慈〔2014〕1号)的实施情况,并公开滨州慈善公开工作并发布2013年度、2014年1月1日至9月23日的相关慈善捐助信息。《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半年来,滨州市慈善总会各项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十年累计募款4.8亿,先后两届荣登中国慈善百强城市榜

近年来,在市委、市**的正确**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始终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大力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建立健全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壮大慈善义工队伍。十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募集善款4.8亿元,注册慈善义工2万余名,积极开展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康复助医、善行滨州、爱心复明、爱心血透、大病救助慈善行、呵护心灵 与爱同行、慈善心连心、民益至上爱心飞扬、突发(临时)性救助等三十余个救助项目,共支出善款2.93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30万人(户)。先后两届荣登中国慈善百强城市榜,连续四年荣获“山东省慈善工作****”。

捐款信息和使用信息实时核对和公开

在公开时间确定上,**与公开内容相适应。日常性捐助信息,在收到捐赠后的15个工作日内公开;重大事件专项信息,在收到捐赠后的72小时内公开;银行汇款等方式的捐款信息,在结账后及时核对和公开。捐赠款物拨付和使用信息,一般在捐赠款物拨付后1个月内面向社会公开,并视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公开后续信息。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于次年1月1日起5个月内(即5月31日前)对外公开,或按公益慈善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要求公开。遇特殊情况,不能按上述时限公开的应予以说明。

举办“慈善公开周 ”等形式 动态及时发布

遵循便捷、及时、有效和常态化的总体要求,实行现场公开、动态公开与专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为将慈善业务内容置于阳光之下。一是举办慈善公开周。每半年举办一次,时间为一个星期,设置慈善公开业务流程展板,摆放财务账目、原始凭证、救助档案以及审计、监督报告等所有非涉密材料。二是网上动态公开。滨州市慈善总会网站(http://www.bzcs.org)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内容涵盖捐款、救助、政策法规等各项内容,及时更新业务内容,保持与公众的互动性,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评议。三是新闻媒体定期公开。以公布审计报告、刊登爱心榜、公示救助人员、发布救助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等方式定期公开,同时借助社会公示栏、办事指南、手机短信等,实现募捐、救助等日常业务办理情况与进展状况的定期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四是专业监督检查公开。主动邀请审计、财政等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行政监督和专业审计监督,及时将审计和监督检查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在公开周活动中公开展示。五是实行社会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六是设立慈善公开室(档案室),常年放置公开展板、档案资料、信息公开材料等,公开周期间集中对外开放,平时接受捐赠者、关注者等查阅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