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住进智能温棚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两区一圈”看滨州——*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共同见识了水培韭菜,品尝了复合式栽培黄瓜,感受了智能温室里的生机勃勃。这里的智能大棚中不仅有声控助长仪,每天为蔬菜放音乐,而且有专业的电脑控制系统,不间断为蔬菜提供适宜温度、湿度等,俨然把蔬菜搬进了空调房。

上午10点整,采访团一行抵达位于滨州市惠民县的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园。“请大家排队站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访团分批走进了一间玻璃门窗的房间,突然一阵风从墙体的风口吹出,吓得记者叫出声来。“先经消毒,才能进入温室。”工作人员解释道。终于穿鞋套、戴帽子、换消毒服装,一些列装备齐全后,采访团这才陆续走进了温室大棚。

“我们的韭菜种植采用的是DFT(深液流)多层水培模式,上面一层、下面一层,种植过程中,韭菜的大部分根系生长在营养液层中,少部分根茎置于小陶粒的小型定植杯中,从根本上**了韭菜根部病虫害的发生,*大的优点就是不产生害虫,所以不需要任何农药、**绿色无公害。”山东鑫诚农业技术部张蕊告诉记者,这种韭菜的 DFT多层栽培方式是公司的**项目,是公司的特色。“水培韭菜生长不受季节影响,避免了土壤连坐障碍、天气灾害和病虫害,也没有重金属污染,并且可以不清洗就随摘随吃。”

同样可以随摘随吃的还有复合型栽培的黄瓜。“这个棚*大的特色就是装有声波助长仪,可以播放黄瓜喜欢听的音乐,帮助其生长。”记者看到,这里的黄瓜植株都被分别吊在绳上,高约3米,每根黄瓜长约16公分,两根手指头粗细,表面光滑稍微有棱。工作人员说,这种黄瓜叫mini嫩黄瓜,适合生食。在这样一个面积1万平米的温室大棚里,黄瓜一年能长两茬。“一颗黄瓜植株一年能结150根黄瓜,一年的产量约7万斤,平均每斤价格在20至30元,比普通黄瓜价格翻了好几倍。”张蕊说,不只是产量高,温室复合栽培*大程度地保存了蔬菜的自然营养和鲜嫩的好口感。说着,她邀请大家采摘进行品尝。“黄瓜没有施用过任何药物和化肥,可以随摘随吃。”记者随手摘了一根长约10公分的黄瓜,一口咬下去,清脆爽口,满是水分,**没有普通黄瓜的涩嘴感。

现场吸引记者眼球的除去韭菜、黄瓜、彩椒、西红柿等蔬菜外,还有拇指西瓜、鸡蛋茄等观赏植株。在韭菜种植区域**,是一盆盆袖珍西瓜。“这是拇指西瓜,也叫迷你西瓜,*大能长成大拇指一样大小。”张蕊介绍,这个主要是观赏价值,也可以吃,但是不甜,口感像黄瓜。

据介绍,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按照欧盟良好农业认证标准种植的黄瓜、西红柿、秋葵等5种果蔬已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绿色认证证书,公司被滨州市产业化办公室授予“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荣誉称号,被省政府认定为2014年度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