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驾校教练骗40人学车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交6000元免考直接拿证,交5000元帮你快速考证,交3000元包你驾考科目都过。今年年初开始,莱西的梁某以驾校教练的身份对外推销业务,先后骗取40多人培训费达16万余元。警方了解到,被骗人员全部是他的亲朋好友。昨天,梁某已被莱西警方刑拘。

今年7月份,莱西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张某**称,他被人以“直接**”为理由,骗取培训费6000元。“我早就想考个驾照,但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报名培训。”张某说,他和梁某是好朋友,今年1月份,一次聊天过程中,梁某告诉他可以帮忙办个驾驶证。梁某称自己在一家驾校当教练,并答应只要交上6000元,便可以免考直接取得驾照。自己正有此意,于是满心欢喜地交上*,在家里等消息。

可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每次找梁某,他都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要说拿证,连**培训都没有。一晃就是半年,*终梁某连人影也不见了,不得已到驾校一查,压根就没这么个教练,于是匆忙**。

接报后,警方展开调查,期间又陆续接到十余人报案,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了解受害人得知,他们都是梁某的亲戚或者好友。期间,梁某分别以直接**、快速考证、科目包过等手段,向他们收取3000元到6000元数目不等的培训费,其中,交6000元可以直接拿证,虽然这项“服务”收费*高,但也*受受害人青睐,原因是可以免考。

案件的共同点是,作案前梁某都称自己是平度某驾校的教练。警方找到驾校,对方负责人称,不知道梁某这个人,驾校从未收取到这些学员的交费,也没有为他们建档。而梁某开具的收据**均系伪造,据此,梁某**诈骗的嫌疑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