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破5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接到银行理财经理的电话,说有一些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较高,很适合做投资,建议我了解一下。”临沂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24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随着国庆节临近,银行发售理财产品的热情开始升温,收益逐步上升,比平时高出0.5个百分点,大多在5%左右,比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高1%左右。

在市区银雀山路一家银行,市民孙女士正在办理理财产品手续。孙女士表示:“购买了一款5万元、4个月、年化收益为5.4%的理财产品,到明年1月底到期,正好可以赶上年初的***理财产品。余额宝*近收益率在4%左右,比这款理财产品低1个多百分点呢。”

同样正在办理理财产品手续的赵女士表示:“前些天收到理财经理通知,银行推出一款理财产品,10万元*低限额,产品期限有61天和91天选择,年化收益在5.4%,今天过来看看。”

记者在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理财产品投资金额多为5万、10万起售,收益率多在5%以上,期限多为3到4个月。金雀山路一家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期限仅为35天,投资金额*低5万元,**收益高达5%。

银行理财顾问王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由于资金较为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下行,包括网络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普遍下降,都在5%上下。到了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迎来一个“小高峰”,逐步回升,收益率一般都在5%以上,对市民比较有吸引力。

据了解,9月*周,全国共有71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较前一周上升0.05个百分点;第二周,全国共有604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33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5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

互联网“宝宝”理财收益率徘徊在4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破5,互联网“宝宝”收益如何?以余额宝为例,记者发现,2014年以来余额宝的收益率每况愈下,逐渐回复到了4%至5%的七日年化收益水平。从9月1日起,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500%,14日达到4.1480%,开始缓慢上升,截至23日,仅上升到4.1810%,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5%还有很大差距。

“银行理财产品破5是对‘宝宝’类网络理财产品不小的冲击。不仅银行理财产品是网络理财产品的竞争对手,近期股市回暖、互联网理财多样化,都会对‘宝宝’类理财产品客户形成分流,‘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未来一段时间仍可能继续保持低位,徘徊在4左右。”王经理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