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照绿茶价格远低于去年同期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夏天日照绿茶夏茶价格暴跌,致使不少种植户提前给茶树“平头”以备采秋茶。自今年8月7日立秋后,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茶叶鲜叶的价格却没有给茶农带来惊喜,反而让茶农更失望。记者了解到,从目前来看今年日照绿茶的价格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由于生意淡,不少茶庄甚至关门。

一亩茶田少*上千元

家住后村镇团山子村的陈女士说,往年秋茶的价格一斤卖20元很正常,可是今年中秋节时一芽一叶的鲜叶一斤也才11~13元,而*近几天秋茶的价格更是一降再降,粗料便宜的时候才五六元。“夏天的时候茶叶就很便宜,当时将茶叶平头准备采秋茶,指望着秋茶能卖上一个好价*,没想到秋茶的价格和夏茶居然差不多。”陈女士说,11月份秋茶的采摘就接近尾声了,到现在盘算收入,今年一亩地茶叶至少比去年少*上千元。采茶10多年,陈女士说,她**次遇到这样的小年。

9月22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茶庄,对于今年的茶叶行情 ,几乎各家都表示价格便宜了。“ 今年日照绿茶的价格确实不高,夏茶便宜,秋茶也卖不上好价*。”在云海路经营茶庄多年的孟女士介绍说,夏茶因为品质低店里几乎不存货,店里现在出售的茶叶有少数春茶,多数是秋茶。去年一芽一叶的秋茶卖150~200元一斤很正常,今年也就能卖百元左右。

茶叶市场变身“大杂烩”

9月23日,记者来到王府大街茶叶市场,记者注意到茶叶市场增添了很多新面孔:电脑维修、生活馆 、电子公司等。记者走进一家电脑维修店,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他是今年春天进来开店的,之前的茶叶店转让了,考虑到房租便宜,他将店开在茶叶市场。

“ 现在这里面干什么的也有了,因为房东租给茶叶商户租不上价*。”在茶叶市场开茶叶店的李剑龙介绍说,他是2010年来茶叶市场开店的,自从去年开始茶叶市场不景气了,由于生意差,不少茶叶店就转让了,市场内开啥店的都有。

供大于求竞争加剧

李剑龙告诉记者 ,白天他需要雇人到茶叶鲜叶交易市场收茶叶,**要收很多次,到了晚上还要将茶叶晾晒,炒茶师傅的工资一年比一年高。茶叶价格便宜而炒茶的成本却在增加,形成了一个矛盾 。终端销量上不去,茶农手中的茶叶鲜叶自然就不值*了。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建华分析认为,今年的日照绿茶行情不好和大环境有关,主要是因为供大于求,目前全国各地茶园的面积都在持续增长,而市场需求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