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多名环卫人员城乡上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眼下,东昌府区正在深入开展大规模城乡环境综合整*,强化背街小巷改造硬化,专项对农村“三大堆”进行清理,组织专业队伍对规划区外村庄、城乡结合部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运。

近期,又先后投入启动资金200万元,用于村庄垃圾筒和运输车辆的购买;投入750万元用于道口铺、堂邑、郑家、张炉集、侯营等5个镇街的垃圾中转站建设。

城乡环卫一体化列入民心工程

9月22日,在位于郑家镇**驻地附近,一处垃圾中转站与污水处理厂正在同时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张进行施工。与郑家镇同步,沙镇的垃圾中转站也已经开工建设。紧随其后,堂邑镇、道口铺街道、张炉集镇、侯营镇等镇街的垃圾中转站建设也已经启动招投标程序,预计10月初即可建设。

在垃圾中转站陆续开建的同时,东昌府区的城乡环境综合整*工作也拉开大幕。到9月22日,道口铺任堤口村不光村里没有了垃圾,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主要街道不仅得到了硬化、亮化,街道两侧还统一栽植了各种绿树、小草。

眼下,更多的村子相继动工,开始清理村里积存的垃圾及“三大堆”。据东昌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委、区**已经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列入必须抓紧、办好的民心工程。去年,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区里投资500多万元,为各镇街道购置了18辆大型垃圾转运车、4辆清扫车、2辆洒水车。

近期,又先后投入启动资金200万元,用于用于村庄垃圾筒和运输车辆的购买;投入750万元用于道口铺、堂邑、郑家、张炉集、侯营等5个镇街的垃圾中转站建设。各镇街道也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力**城乡环卫一体化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共配有环卫人员1900余人,配备垃圾筒3000多个。

按照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了大规模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活动,强化背街小巷改造硬化,对“三大堆”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加大了对乡镇驻地和村庄的绿化、美化、净化力度,组织专业队伍对规划区外村庄、城乡结合部的生活进行了集中清运。

农村垃圾盲区本月将全部消失

东昌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将实行“两步走”,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深入开展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活动,对城区结合部村庄,城区外11个镇、街道、园区的“三大堆”、沟边垃圾等影响农村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今年10月底前,城区外11个镇、街道、园区建成垃圾中转站,同时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规范的保洁队伍,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在具体工作中,将着力构建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按照“**主导、市场运作、城乡统筹、全面推进”的思路,在城区立足现有基础,优化环卫设施布局,改造提升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实行密闭收集、密闭运输。在镇、街道、园区,搞好规划、科学布点、提升标准,加快推进垃圾中转站建设的同时,配备相应的垃圾压缩设备、密闭式垃圾转运车等。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环卫工作管理体制,成立专门环卫机构,在镇、街道设立环卫所。按照每50户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加强镇、街道和村居的环卫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和制度“四落实”。

与此同时,制定**“定补奖补”政策,将城乡环卫专项资金列入预算,建立稳定的公共财政投入机制;各镇、街道设立专项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使用到位。按照有关政策,探索实行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专项用于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保洁人员的工资支出。同时,优化配置现有资源,打破镇、村地域界限,实现垃圾就近运输,降低转运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