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缓释肥玉米高产成定局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由省、泰安市农业部门**组成的调研组,专场到肥城市汶阳镇**缓释肥****项目区开展肥料使用及玉米产量理论预测工作。据现场开展的理论测产表明,使用缓释肥的玉米地块理论产量达到752公斤,实际产量要待采收后实测测定,从长势与理论测产来看,增产已成定局。

据介绍,汶阳镇传统种植、常规施肥的玉米亩产一般在660公斤左右。

记者了解到,汶阳镇开展**缓释肥****项目区面积4000亩,是肥城市**开展此项实验**的项目区。调研组对项目区的玉米长势进行了仔细查看,欣喜地发现项目区的玉米棒明显大于其它地块,而且籽粒亮泽饱满,拔起玉米棵后根系发达,土下缓释肥膜壳较碎,分解良好。通过对种粮大户的询问,得知对缓释肥的认识程度和满意度较高。通过现场调研,缓释肥在节省肥料、节省投工以及有效促进作物生长方面的良好作用得到明显验证,并通过查数玉米样本果实颗粒数量,测算出施用缓释肥地块的理论测产为亩产752公斤,大大高于往年常规种植的地块,缓释肥施肥量小、节省投工、肥效转化率高的特点得到良好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