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虚构交易疯狂刷卡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POS机作为现代电子支付的一种渠道,已经成为经济领域中**便捷的交易工具,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却把其作为发财致富的“捷径”,采取虚构交易事实,疯狂套取***现金,严重扰乱了金融秩序。9月15日,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连续半年的顺线追踪,在滕州市区一住宅小区的地下室里,成功捣毁了一个POS机专业**套现窝点,当场查扣用于作案的POS机13部,银行卡100余张,经初步核实累计**套现金额达3400余万元,成为近年来滕州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大金额的***套现案件。

一张小广告,招来大批“回头客”

犯罪嫌疑人赵某2010年前后曾经经营两家装饰材料公司,后由于经营不善先后关门,但是在经营期间办理的两部POS机却没有注销。赵某就利用手中的两部POS机,采取散发、张贴小广告、在一些都市小报上刊登广告等方式宣传无风险代还***、**提现等,把自家地下室作为办公地点,一个专业的POS机套现窝点就此诞生了。

“由于POS机套现投入小、风险低、隐蔽性强,一般只需要办理个POS机、有部电话或手机卡就能开始营业,这也使得一些POS机持有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不惜铤而走险公开**套现。”负责侦办此案的经侦大队刘真伦副大队长说。“干我们这行,主要是靠回头客,我们只有先发广告才能招揽生意,随着客源的稳定,由回头客介绍的新客户也越来越多,来我们这里**的人也相对固定。”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说。

“他们抓住持卡人急需用*、银行贷款难等心理,在收取正常费用的同时,加收3‰到7‰的手续费,作为自己的收入,这部分费用直接从刷出来的现金中抽取,对嫌疑人来说无任何风险。有的**就能刷二三十万元,赢利能达2000多元。”办理此案的经侦大队民警刘子熠说。由于***具有56天免息的特点,一些持卡人手里往往有多张***,可以利用时间差交替套现还款。在经侦部门破获的案件中有的持卡人干脆将***直接放到专业**人手中进行“养卡”,由**人直接“周转”,从中提取好处费。正是基于这种利益的诱惑,一些皮包公司,甚至有的企业、超市在没有实际交易的情况下,借着合法**身份的掩护从事“地下”**套现,使得此类犯罪愈发猖獗。

监管不力,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其所持有13部POS机中,只有自己原来经营装饰材料时办理的两部是正常手续直接办理的,其余的都是自己从别人手中购买或者伪造手续办理的。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和车上也当场查获了一批用于办理POS机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手续、伪造的印章等。

今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加大对***犯罪的打击和宣传力度,发起了打击***套现“白鹤行动”,先后打掉专业*****套现窝点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近亿元。据专业人士介绍,POS机套现的出现使得消费信贷转变为现金贷款,脱离了银行对资金的监管,放大了信贷风险,极易滋生高利放贷、洗*等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多数属于无担保的借贷,如果**人不能及时还款,也将形成不良贷款,形成的逾期利息、不良信用记录及法律后果也将由持卡人承担。

目前,根据*高人民法院、*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恶意透支”的依照《刑法》第196条的规定,以***诈骗罪处理。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