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台护鸟新举措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北风渐起,又到了鸟类迁徙的季节。处于我国东部沿海鸟类迁徙重要通道上的青岛,今年在护鸟方面又添新的举措——全市的5000多名森林防*队员在原来单一防*职责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护鸟、护林的职责。记者昨日从市***获悉,按照要求,这些兼职护鸟员要每天上山巡查,发现鸟网及时拆除或向当地林业部门报告。

据了解,按照属地化、网格化管理要求,今年我市将把护鸟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护林防*大队、中队、小队的每一名防*队员身上,每人配发一个“防*护鸟护林”小红旗,每天上山巡查,发现鸟网及时拆除或报告。同时,根据候鸟迁徙通道和规律,我市在山头、湿地等**区域建设了20余处固定的鸟类保护监测站,每站3到5人,他们既担负本区域的防*、护鸟、护林责任,又负责监测区域内的候鸟迁徙情况,掌握**手数据资料。

据了解,我市还将开展经常性的鸟类执法专项行动,非法网鸟者重拳**,对饭店、农家宴实施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清理,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从严从快处置,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移交当地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为此,我市还设立了24小时举报电话88018110和88014110。

据林业**介绍,我市处于候鸟迁徙重要通道上,现有鸟类380多种。每年春天和秋冬季节,都有大批鸟类途经我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