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岁国槐挂上古树名木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了生活在自己身边的无名老树。23日,记者找到市民提到的徐家楼敬老院门前的老国槐树,了解了这棵老树的故事和生长情况。

在徐家楼敬老院门口往北七八米处,记者看到了这棵虽饱经岁月沧桑,却依然枝繁叶茂的老树。老树周围建起了护坛,一般长一两米树干才分叉,但这棵树没有树干,直接从树根部分叉。西侧的分枝底部树皮已脱落,露出了一个小树洞。东侧的分枝底部长出了一根新枝,有拳头粗细。

“这棵老树得有七八米高,树围两米多。”一居民告诉记者,也不知道树有多少年了,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很敬仰这棵树。“这是刘家的树,附近改造,树主人已经搬到别的楼上住了。”该居民说,并主动去找刘家人来向记者介绍老树的情况。

树主人称树龄约500年

不一会儿,树的主人——82岁的刘兴坦来到树前。记者在和老人攀谈中,发现老人对老树很有感情。

刘兴坦告诉记者,这棵老树原来是在他家院子里。“由于附近改造,我就搬到了附近的居民楼里住了,但这棵树一直保护得很好。”据介绍,刘兴坦母亲的老老奶奶也讲不出这棵树是谁栽种的,也不知当年为何要栽种这棵树。他只知道这棵树树龄大约有500年了。“比我大23岁的姐姐小时候经常钻进西侧树洞玩耍。”刘兴坦回忆说,以前这棵老树只有西侧的树干,在他小时候,长出东侧的树干。因此,整棵树看起来呈U型。

邻居帮忙将牌挂到树上

这些年,刘兴坦一直惦记着一件事:让老树列入保护范围,让它更好地生长。23日,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将预留的古树名木牌带来,要给老树挂牌。

听说要给老树挂牌,刘兴坦心里乐开了花。他挑选了一个蓝色的挂牌,端详了好久,“没想到还有人来关心我们家这棵老树,这棵树终于有自己的‘身份证’了。”刘兴坦说。

刘兴坦选了“01109”的编号挂牌,由于他年龄较大,就由邻居帮忙将国槐的挂牌挂到了树上。“我有空就来望望这棵树,也是想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刘兴坦说,老树列入了古树名木保护圈,圆了他多年的心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