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当事人吃闭门羹办案人员将被追责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枣庄中院建立了层级接待当事人制度,规定办案人员因故不在岗无法接待来访当事人的,应由部门负责人、协管**乃至分管院长负责接待,*大限度方便了当事人约见法官。

据了解,实践中,办案人员经常因外出办案、开庭等原因无法接待来访当事人,致使一些当事人吃了“闭门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枣庄中院建立了层级接待当事人制度,规定来访当事人要求联系具体干警的,窗口工作人员应在**时间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干警,如该名干警因故不在岗位,应依次联系该部门负责人、协管**、分管院长。为了**层级接待落实,枣庄中院还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对于拒不接待来访当事人,或者对来访当事人反映的问题置之不理的,由纪检监察部门在调查核实后予以通报批评。因前述行为导致矛盾激化,引发*****或者造成来访人自残、**等严重后果的,除予以通报批评外,还会追究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

另据记者了解,枣庄中院还利用网络监察设备对干警上网情况进行监控,严禁在工作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上网活动;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对立案大厅、**接待室、干警值班室等窗口部门实施了远程视频监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