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挂牌半路被查扣12分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刚从车行提出一辆新车,准备去车管所挂牌,结果还没到车管所,却先“挂”了12分。昨天,市民曲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讲述自己一肚子的冤枉。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无牌上路要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其中刚从车行提出来的新车也不例外。

“我刚买了辆新车,周五提出来往黄岛赶,准备去黄岛车管所挂牌,可是走到胶州湾隧道口的时候,被一个交警拦了下来,说我这种行为属于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把车给我扣了,还要罚200元记12分。 ”昨天,市民曲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自己驾驶刚提出来的新车前往车管所挂牌,结果车牌还没挂上,自己的驾驶证倒先“挂”了12分。任凭他怎么解释,执勤交警就是不肯放车。

对此,市车管所的副所长乔伟荣介绍说,市民在购买新车后,倘若在4S店没有办理临时号牌或者正式牌照,不可以上路行驶。他告诉记者,市民在车行购买新车后,可以在4S店办理临时号牌,现在我市有23家4S店具备这一业务,按照规定放置临时号牌后就可以上路行驶了,但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正式号牌。倘若4S店没有这一业务,市民可以携带购车手续及身份证明前往车管所办理临时号牌,不必开车前往。

“新车若不上牌就上路,那么将会引发一系列的交通秩序问题,比如司机可能会仗着没有车牌而肆意违法,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等都可能会发生。此外,一旦在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没有车牌的车辆由于没有保险,也无法理赔,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鉴于此,我们要求所有车辆都必须挂牌上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