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至北京高铁开通 南宁到北京的高铁需要多长时间?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南宁至北京高铁开通,南宁到北京的高铁需要多长时间?

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南宁至北京西高速动车9月25日正式开行。这趟高速动车全程2489公里、运行时间13.5小时,比此前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9月25日起,南宁开往北京的高速动车有2对,南宁开往石家庄的高速动车有1对,南宁开往武汉的高速动车有2对,这些高速动车都将沿柳南、衡柳和京广高铁线路运行,全程运行时间都将分别比原来缩短一半以上。

9月25日早上7时47分,随着G422/1次高速动车从南宁*车站站台启动,南宁至北京两地间*次实现“半日到达”。

回顾历史,从1955年广西**趟进京列车运行60-70个小时,到如今缩短至13.5个小时,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征程中,从南宁到北京2500多公里的距离,缩短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广西与区外的经济社会合作交流的距离,开启的是一个**的交流合作时代。

1955年8月2日,广西**趟进京列车车次是我们*为熟悉的T5/6次,该趟车次也是南宁铁路局历史*为悠久的列车。开行之初使用的是蒸汽机车牵引,全程2800多公里,需要运行60-70个小时。

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征程中,全国铁路先后进行了6次大提速,但受线路条件等影响,南宁至北京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虽然不断减少,但相比其他发达省份,并未能更多享受提速“红利”,运行时间仍需要27个小时。

2013年12月28日,桂林至北京西*趟高铁列车发车。而由于南宁站与南宁东站间高铁线路修建未完成,至12月30日,从南宁出发的仅是跑区内的时速不超过250公里的动车,跨省高速动车与南宁失约。

但当时,仍有一件事值得一提:12月29日,南宁-北京西T286次列车*发,这是南宁铁路局*趟全卧铺列车,其车型为25T型直供电集便空调客车,是普速客车中***别的车型。

历史又翻过了9个月时间,今天,南宁至北京高速动车G422/1次正式开行,全程运行时间仅需13.5小时,较原来时间缩短一半。同时,南宁-石家庄 G424/3次,南宁-武汉G434/3次、G432/1次3对此前“失约”的跨省高速动车也将悉数开行。加上原来已经开行的北京西-柳州G529/30 次调整为“北京西-南宁”区段运行,届时,*府南宁将***拥有5对跨省高速动车组列车。

有**指出,此高速动车的开行,意义非凡,将进一步促进南宁与北京及动车沿线城市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进一步扩大广西沿海、沿边、沿江的区位优势,为广西成为中国辐射东盟“桥头堡”,打造西南、中南地区战略新支点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