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老年大学难于高考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青岛市内三区普通高中录取率达60%;今年山东省本专科录取率为84.93%,其中文理科考生被一批次**大学录取率约为16.5%……当社会上纷纷议论孩子们升学录取率低时,谁也没想到其实老人们上“老年大学”更是难上加难。在市北区老年大学,**爆的专业入学率仅为5%。为了缓解“一座难求”的窘境,昨天,市北区委老干部局、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北区老年大学联合在6个社区**开设分校,可容纳400多名老年人在“家门口”上“大学”。

9月1日,位于辽阳西路18号的市北区老年大学正式开课,9000多平方米的活动面积可以容纳7000名学员上课。早在今年6月,市北区老年大学报名的名额就满了,新入学的2000多名老人中,有的害怕报不上名,干脆凌晨1时就去排队。如今,市北区老年大学根据自己的硬件设施,已经开设了20多个专业,将近200个班,但仍然无法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这让他们上大学比孩子们考高中和**大学还难。在市北老年大学中,**爆的专业当属不要求任何基本功底的舞蹈和声乐班。针对4个150平米的大舞蹈教室,市北区老年大学专门开设了20多个舞蹈班,一个班*多能收100名学生,但还是有500多人前来报名,甚至还出现了每20名老年人中只有一人能顺利入学的情况。在书法、山水画等冷门专业中,老年人的入学率才能达到50%。在**钢琴等需要专业知识的班级竞争并不激烈,凡是有老人报名,都能入学上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