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谎称银行卡恶意透支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电信诈骗再次在桓台上演。因对金融知识的欠缺和疏忽大意,骗子的一个电话便将78岁的王老汉毕生积蓄骗了个精光。

9月20日上午,王老汉在家干家务,突然一阵电话铃响,一个号码为0514-87031111的电话打给王老汉,对方自称是某某金融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王老汉的银行卡**恶意**,其中一张工商银行的卡已经**了240多万元长期未还,需要对王老汉进行调查。这话说的王老汉一头雾水,因为他年纪大了,从来就没有办过什么银行卡,更不用说**了。但对方执意说他名下的银行卡已经**恶意**,需要对他的银行财户进行盘点,需要将其所有的现金存入一个账户进行特别保护,如调查无事自然就给他返还回来。

王老汉心想,我又没做过愧心事不怕查,就按照顾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深信不疑地将自己的毕生积蓄11万元汇了过去,按对方的指定程序申请“银行卡特别保护”。整个过程,对方都没有让王老汉挂掉电话。到了中午,外甥下班回家吃饭,王老汉将此事告诉了他。外甥一听,感觉这事非常不靠谱,姥爷十有八九被骗了,急忙带姥爷到派出所报了案。

对此,桓台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醒家中老人,保管好*财,切莫轻信此类诈骗电话。银行工作人员要对中老年人的大额汇款作善意提醒,防止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