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增15个微型气象站监控主城区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套崭新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在市北区博文小学安家落户,这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主城区气象自动探测阶段。据介绍,市气象局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主城区建成15套自动气象站,提高主城区的气象探测时空密度,提升城市防汛和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

经检测,安装在博文小学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目前运行正常,实时观测的气象数据能够顺利传回市局中心站。观测项目包括风向、风速、气温、湿度、气压和降水量。据气象**介绍,其他14套自动气象站将分布安装在主城区的重要位置,以便采集到丰富有效的气象监测数据,为城市精细化气象预报和预警提供参考依据。其中,10个气象自动站点将于9月底前安装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计划于今年年底前结束。

据了解,除主城区建设15套自动气象站外,我市年底前还将在地质滑坡易发区,新建6个自动雨量站、4个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青岛国家基本站和崂山国家一般站,建设高分辨率极轨卫星遥感监测系统、4个负离子观测站和15套大气电场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