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环牵起教练盲人运动员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夏日已过,但“秋老虎”发威依旧让炎热持续。在天泰体育运动场的跑道上,有两个人一直在并肩跑步。27岁的盲人运动员尚宝龙戴着墨镜,左臂随着步伐自然摆动,左手上套着一个黑色手环,而在手环的另一端就是他的领跑员孟凡,一个小小的手环让这两个原本互不相识的小伙子生活有了交集。下个月,山东省残疾人田径比赛即将召开,两人将再次携手“出征”,尚宝龙相信,只要有孟凡领跑,自己依旧会取得好成绩

说起如何成为尚宝龙的教练,孟凡可谓记忆犹新。4年前,因为比赛需要,尚宝龙来到孟凡所在的大学集训。训练期间,集训队的教练想在学校里找一个跑得快的学生“带带”尚宝龙。当时孟凡正巧在学校的田径队里,平时训练的成绩比较**,顺理成章他就被老师**给了集训队。一圈跑下来,两个小伙子不论从跑步姿势、节奏感、步伐控制上都十分相似,好比一对双胞胎在一起跑步一样,这样的巧合让周围的人惊奇不已。

又过了一个星期,集训队的教练们发现,这两人除了跑步方面很合拍,就连性格也很相似十分聊得来。于是就向孟凡提出希望这段时间他能一直陪训,提高尚宝龙的水平。虽然考虑到自己本身法学专业的课程比较紧,但是孟凡还是一口答应了。“我当时心里也没想太多,就当做是兼职。”孟凡说。日子**天地过去,两人的默契也越来越足。集训的日子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此时,集训队的**正式向孟凡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成为尚宝龙的领跑员。而这次,孟凡没有像**次那样一口答应,而是显得有些犹豫不决。“*担心的就是自己不能胜任。”孟凡说,当是尚宝龙在全国盲人短跑中的成绩都是****的,如果自己加入非但没让他进步,反而名次下滑,就不单单只是愧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