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代收水费无发票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相邻小区业主到银行缴纳水费有发票,而我所在小区物业公司代收水费后就没有发票?”家住德城区向阳南路某小区的张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他每次 预缴水费后,物业公司只开张收据,却没有开具发票,难道缴水费没有发票吗?

记者经调查了解到,自来水进入该小区时被接入总表,总表水量包括本小区居民使用的水量,小区绿化、保洁等公共使用部分水量,供水公司定期抄取总表读数,并按总表读数向物业公司收取费用。水费的收取一般只对 与供水公司签定合同的客户开展,也就是说,作为*立客户代收水费的小区,物业公司在缴纳水费时可获得发票,但该小区业主并非注册客户,因此也就无法获得发票。

据德州市房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居民缴纳水费后由物业公司代收统一交给供水公司,每户业主的自来水消费帐单有一总发票,物业公司代收水费是只是一种代收行为,所以也就无法向业主开具发票,但业主作为 水费的实际缴纳人,若业主需要获取消费支出的有效凭证,物业公司可以开具缴纳水费的收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