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强制家长办信用卡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刚入幼儿园就被要求办理建设银行***,用作交学费用,这个是否违规?请不要说是建议用***,因为站在家长角度已经是强制办理了。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他**“幼儿园强制办卡”发现,青岛的这一现象比较突出。他所遇到的问题更加棘手:自己在外地工作,园方表示,必须使用孩子父亲姓名注册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戴先生反映的某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都是通过银行的网上代扣功能实现收交费的,幼儿园让家长办理***,也是为了让银行统一代扣,简化家长们的交费流程。戴先生则表示,这种方式是银行变向拉拢客户,完成任务。

随后,记者采访了建行相关负责人,银行方面表示,为方便家长交费,特意开发专门的代扣系统,所以选择让家长使用***而非借记卡,主要是为了防止因卡里余额不足而不能扣费的情况。这套系统既减少了家长交现金或转账的麻烦,也能防止校方收到假币之类的情况。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青岛市教育局相关部门。教育局表示,青岛市***、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教育局下发的《青岛市***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试行)》(青价费〔2012〕40号)规定:除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外,幼儿园不得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幼儿园应当按月收取保教费、住宿费,不得跨月收取。

对于幼儿园保教费用的收取方式该文件并没有明确规定。市教育局表示,幼儿园不应当以任何理由强制家长办理银行卡。家长可以每月到幼儿园直接缴纳保教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