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收期相对缩短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淄博市玉米大面积集中收获近在眼前,秋耕、秋种也即将随之展开。日前记者从淄博市农机局了解到,全市已准备各类机械5.2万余台,**根据*收集中、秸秆全面“禁烧”的需要,对三秋农机装备结构作了优化调整,机具检修、人员培训等落实到位,三秋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我市农机部门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将装备支撑秸秆利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茎穗兼收联合收获机、全株青贮型饲料收获机、中小型青饲料收获机、大型铡草机、秸秆还田机以及机械化深松、小麦宽幅精播、免耕播种等农机化***、新机具,并印发了农机化***要点,对作业标准、技术路线、机械操作出明确规定,着力拓展秸秆转化利用渠道。全市加快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落实进度,加大对秸秆收储等机械的政策扶持力度,新增玉米联收机222台、拖拉机677台、大型青贮机14台,并加紧安装调试,成为玉米*收和秸秆转化利用的新生力量。

市农机部门预计,淄博市玉米机收率将达到9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