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试水作业自主改革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中小学课后作业“数量多、时间长、压力大”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如何给作业“减肥”,为孩子们“减负”,很多地方都在做探索。近日,东营一所中学推行“自主作业改革”试点:孩子们可以自己选择作业的形式、内容。甚至家长免签后,孩子可以不做作业。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这个新学期刚开学,初三的徐文君感觉很兴奋,因为以前由老师指定的大量重复性的作业取消了,本周起作业可由学生自己“定制”。

东营实验中学学生徐文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话就可以节省那些做简单题的时间,就挑选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做些有难度的题目,这样对自己的学习,应该更好一些。”

今年3月,东营市教育局提出探索作业自主改革,9月份东营实验中学开始试点。让学生自己设定自己的作业,通过这种选择性和总量控制,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在老师指导下,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自主灵活地选择作业的内容和形式。此外,学校还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总量:家庭作业按班计算,平均每晚不超过1.5小时。学生晚10点仍未完成作业,家长签字后,学生可**写作业。老师不得对学生进行批评、扣分或与学生奖励、评优等挂钩。

东营市实验学校2012级年级主任董向东表示:“实际上作业的量有一定程度减少,但是质由于提高上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那么学习的成绩不会下降,应该是反而会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