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托儿童6.5万人就近入园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书记邓云锋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目前,2014年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结束,经初步统计,全市共招收小班幼儿约6.5万人。

邓云峰:2014年,市教育局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13〕20号)精神,在学前教育普惠资源相对充足的区域,积极开展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幼儿公开就近入园试点工作。

一是实行阳光招生,建立幼儿园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各区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幼儿园招生简章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内容,通过网站、报纸、张贴等形式向社会公开。

二是全面规范招生报名程序。统一了招生时间,全市幼儿园统一在6月上旬招生,不得提前招生;统一招生对象,今年只招收8月31日之前满3周岁幼儿入园,同时规定幼儿园招生不得与是否参加早期教育指导挂钩;规范招生报名程序,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开发区部分**幼儿园采取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采取电脑派位等方式录取,促进幼儿园招生公开公平。

三是积极推进就近入园工作。就近入园试点范围不断扩大,在农村,适龄幼儿全部就近入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和村(社区)幼儿园;在城区,*先在封闭小区内全面实行优先招收本小区居民子女入园的政策。市内三区就近入园试点幼儿园,由2013年的36所增加到65所。

目前,2014年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全面结束,经初步统计,全市共招收小班幼儿约6.5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