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科目增史地生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书记邓云锋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这次中考招生改革,为什么将历史、地理、生物三科成绩改为中考科目?这样孩子们是不是学得更累了?

这次中考招生改革,将历史、地理、生物三科调整为中考科目,主要有以下三点考虑:一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历史、地理、生物都属于国家课程,在学生终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与高考和普通高中教育对接。

目前,山东省高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历史、地理)或理综(物理、化学、生物)。这次中考招生改革,既承担着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培养素质全面和个性发展的合格初中毕业生的重任,也承担着为学生将来进入高中更好地对接与适应、打牢初中各学科学习基础的重任。三是在省内其他16个城市中,有15个城市将历史、地理、生物作为中考科目。将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三科分为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在很大程度上给学生减轻了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