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区成群小虫漫天飞舞惹人烦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入秋以来,德州市区上空经常能看到一种白色的小虫漫天飞舞,数量多时还侵扰行人,不少市民疑惑这么多的小飞虫从何而来,担心会对人体会产生危害。德州市园林处**表示,这种小飞虫学名白粉虱,是一种世界性害虫,但对人体无害,等天气转凉后就会逐渐消失。

市民:成群小虫漫天飞舞惹人烦

9月25日上午,德州市天气比较晴朗,记者在德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都发现了这种飞虫,特别是绿化较多的路段,这种白色的小虫漫天飞舞,对往来行人造成一定的影响。

记者仔细观察了这种虫子,发现这种虫子背部生有双翅,通体呈淡黄白色或白色,全身披有白色蜡粉,如同飞蛾,但体长却不到2毫米,还没有米粒大。这些虫子通常聚集成群在空中飞舞,而且特别喜欢落在行人衣服上,不少市民路过飞舞的虫群时都掩面挥手驱赶。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灰尘,仔细一看才发现都是白色的小蛾子。”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小区绿化比较多,因此小区内经常能看到这种小虫漫天飞,不少业主连门窗都不敢打开了,“这些虫子虽然不叮人,但落脸上身上还是感觉痒痒的,而且就爱围着人转,赶都赶不走,太烦人了!”

**:对人体无害 天一凉就会消失

对此,记者联系了德州市园林处。据园林处高工刘爱兴介绍,这种小飞虫学名叫白粉虱,属粉虱科,虫体微小,成虫体长仅约0.9-1.4毫米,于上世纪70年代传入我国,是一种世界性害虫,主要寄生在蔬菜、花卉、果树、绿化植被等植物上,但对人体无害,市民大可放心。

“去冬今春时,德州的天气温暖干旱,雨水较少,再加上德州市区花卉等园林植物和周边县市区蔬菜大棚种植逐年增多,都有利于白粉虱在城区的繁殖。”刘爱兴表示,白粉虱生长繁殖速度很快,数量*大,体型微小,耐药性强,因此园林处主要采用**低毒的化学农药对其进行灭杀,但防*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特别是今年德州气候普遍温暖干燥,也造成了白粉虱的大规模**。

另外,刘爱兴还提到,白粉虱属于温室昆虫,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逐渐变冷,白粉虱的数量也将会逐渐减少,直至消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