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秸秆利用 念好早字诀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台儿庄一家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员对公司驻地附近2万亩玉米进行秸秆青贮,这是台儿庄区今秋开展综合利用秸秆工作的一个缩影。三秋生产即将开始,台儿庄区提早部署,积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推进秸秆基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和肥料化利用。

该区紧紧抓住被列入全省生态农业**县二期项目的机遇,大力**秸秆种植食用菌、秸秆生物反应堆等技术,建立了一批秸秆栽培食用菌生产基地,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实现秸秆基料化。目前,全区已利用秸秆种植食用菌620亩,秸秆生物反应堆1000亩。大力开展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全区计划青贮玉米秸秆4万亩,共计20万吨,已累计购置各类秸秆转化机械160台,修建青贮池18万立方米,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到40%以上。

同时,该区还利用秸秆压缩固化成型燃料,三秋可利用秸秆2万吨左右,变农业废弃物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实现秸秆燃料化利用。通过科技人员到村,面对面地传授秸秆还田覆盖、深松、免耕播种三大关键技术,促进全区秸秆利用水平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