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22个小区新纳入集中供暖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今冬采暖开始前,泰城西部新增15个主要供热区域,涉及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泰安市中心医院、八十八医院等单位;城东的峪溪泉佳苑、泰豪名城、恒基东尚等7个小区敷设供热管网,换热站也安装完毕。23个老小区进行节能改造,今冬家里会更热。

往年单位烧锅炉

家里只有16℃

23日,在泰城和睦家园小区4单元李先生家中,三名工人正将屋里原来的暖气管道拆除,新装凿开地面铺设供热管道。“往年的冬天都是单位自个烧锅炉供暖,今年终于能用上集中供暖了。”市民李先生说,冬天的时候家里温度*多也就16℃,也不是太高,今年冬天用上集中供暖后,温度*低也有18℃。

“今年冬天小区14栋楼600多户居民都会用上集中供暖,居民家中供热质量也会提高。”泰安市中心医院后勤处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医院原本有三台锅炉,主要供医院的家属楼和睦家园小区和医院的工作区,今年根据蓝天工程的要求,泰城范围不允许再设立烧煤的锅炉,为此从今年9月份开始,中心医院开始对和睦家园供热情况进行改造。

“今年先让住宅区实现集中供暖,二期工程会将整个医院工作区纳入集中供暖。”工作人员说,原本医院的三台锅炉,冬天时每天都要开两台锅炉,**的用煤量在50吨左右,整个和睦家园小区600多户接入城市供热管网后,今年冬天,医院只需开一台锅炉,一个采暖期下来能剩下2000多吨煤。“节约煤炭的同时,也保护了城市环境。”工作人员说。

“原本医院供热是用蒸汽供热,不仅危险,管网末端常常会出现偏冷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原本医院供热主管网直径189MM,这次改造主管网统一更换为273MM的管道,供热管道统一从地上走,出现问题后会及时处理,今年冬天和睦家园小区居民家会比往年提高。

“小区里14栋楼其中3栋楼都做了外墙保温,这三栋楼冬天时温度普遍比其他住宅楼高5℃。”工作人员说,明年,中心医院老工作区进行供暖改造时都会做外墙保温,以提高供暖质量。

泰城22个小区

今冬将集中供暖

23日,在傲徕峰路23号物资局宿舍,几名居民看着院子里新装上的供热管道直叫好。“以前也是用单位的锅炉供暖,后来企业改制后,锅炉房也取消了,等了几年许多居民都把家里的暖气片给砸了。”居民刘先生说,单位改制之后锅炉**烧,居民等了几年看用不上集中供暖就把家里的暖气片也给拆了,纷纷装上壁挂炉、空调等过冬。“今年终于能用上集中供暖了,冬天**冷了。”刘先生说。

在上一年度供热结束后,泰山城区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就着手今冬供热准备工作。“今年4月份,公司提早着手,做好了检修计划,6月底,已经全部完成800余项检修任务。”工作人员说,今年泰城实施的西区汽改水项目在今冬供暖前会具备供热条件,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外贸冷藏厂、丽景花园等15个小区预计实现供热。此外,科大院士楼、泰安市城建设计院宿舍楼、圣华苑小区等22个老小区居民楼实现节能改造,今冬供热质量会提高。

中正东城热力公司针对老旧小区的特殊情况,今年对华新小区的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进行改造。对单层玻窗的用户,加装双窗;对没有单元楼宇门的住户,加装楼宇门;进行外墙保温改造;并对楼顶进行保温和防水处理;安装热计量表等。经过一系列的改造后,华新小区预计今冬供暖效果将再有提升。

此外,今冬新建小区峪溪泉佳苑、泰豪名城、恒基东尚、大安绿视界、双龙居、广电家园以及新訾佳苑小区的一次、二次管网以及换热站安装已基本竣工,除个别换热站站房未建设未施工外,剩余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今冬有望实现供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