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俩男子流窜多地结伙盗窃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联手网警大队、东沙河派出所,将两名流窜滕州多地的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丁某抓获,带破案件10余起。

8月18 日下午2点多钟,滕州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接到于某**:家中门锁被撬,卧室书桌抽屉内4.5万余元现金被盗。接到**后,刑警大队技术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反复勘查,发现于某家的大门没有被破坏,只在于某一楼客厅通往卧室的门上发现了一枚脚印。通过分析判断嫌疑人是通过攀爬院墙借助房屋外楼梯进入于某家没有锁门的二楼,再通过室内楼梯下到一楼客厅,用脚将卧室门揣开后将现金偷走。民警通过进一步查证,在于某家附近路面上的视频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模糊的身影,断定为团伙作案,作案时间为18日12点左右,并且分工明确(有人望风,有人作案),手段利落。民警们根据掌握的案情立即立案侦查。

18日晚7点左右,正当办案民警分路查找嫌疑人时,东沙河派出所接到王某**,家中楼顶门锁被撬,200余元现金、一部白色联想手机、一部黑色中兴手机和一部杂牌手机被盗。接到**后,刑警大队技术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在案发现场提取了同于某家中一模一样的脚印等遗留物,并在王某家附近的视频录像中也收集了同一伙嫌疑人的模糊视频资料。刑警二中队、网警大队、会同东沙河派出所根据掌握到的有效线索立即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查找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通过多路排查,准确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李某,男,滕州市东沙河镇某村人;丁某,男,18岁,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某村人。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立即分头跟踪排查嫌疑人下落,伺机抓捕。9月2日,民警收集到嫌疑人躲藏在家中的线索后,立即出动赶至东沙河镇和山亭区冯卯镇李某、丁某的家周围张网抓捕。下午3点左右,两路民警同时行动,当李某听到敲门声时,立即从床上跳下来冲出卧室,跑向房屋的外楼梯企图登上房顶逃跑,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堵在楼梯前。无路可逃的李某转身弯腰企图拿起铁锨反抗时,被其身后的民警箭步冲上前按倒在地。同一时刻,丁某也在家中被抓。

李某、丁某二人到案后,民警立即对其二人突出审查。经审查,2013年2月,19岁的李某通过朋友认识了18岁的丁某。无所事事的李某、丁某整天游手好闲,吃喝玩乐。2013年3月27日1点左右,身无分文的李某、丁某等人在*车站附近游荡时,打起了到饭店偷东西吃的主意。于是李某等人从某饭店的排气扇窗户处爬进饭店室里,偷走香烟、几十元现金和熟食“分享”。不劳而获得到了吃的、吸的和花的,让李某、丁某等人甚是欢喜。从此,李某、丁某结伙盗窃,先后窜至滕州市东沙河镇、龙泉办事处、城区市场、商业街等地入室盗窃现金、手机、香烟、金银*饰、手表、玉器等物品,总价值六万余元。

目前,李某、丁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