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300亩稻田养蟹新技术喜获成功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河蟹正肥。今年鱼台县****的300亩稻田养蟹***喜获成功,真正实现了一水两用、一地双收、一季双赢。

眼下正是稻田里河蟹上市的季节,记者走进鱼台县稻田养蟹基地看到,稻农们正利用地笼网在蟹沟中捕捞河蟹。看着金浪翻滚的稻田和捕捞上来的河蟹,基地负责人刘彪欣喜地告诉记者。

鱼台县丰谷米业公司稻蟹种养**基地负责人刘彪介绍说,“我这一亩稻子加上螃蟹,纯收入4000多块* ,是原来光种稻子收入的4倍,真正实现一水两用,一地双收、一季多赢。”

为给稻农开辟一条致富新渠道,今年春季,鱼台县渔业部门积极争取**稻田河蟹生态养殖技术**项目,在王鲁镇陈堂村丰谷米业公司有机稻米基地内,**稻田养蟹面积300亩 。三月底,渔业部门专门从上海购进了700斤长江系**中华绒螯蟹苗,投放在稻田旁边的暂养池里,六月中旬放入稻田,每亩稻田放养400多只。经过6个月的养殖,目前,*大的河蟹单体重超过三两,平均单体重2两左右,均以达到上市规格。

鱼台县王鲁镇水产技术**站站长胡广礼说:“稻蟹共生,互惠互利。螃蟹能吃掉稻田里的蜗牛,清除杂草,疏松土壤,使水稻通风透光好,有利于水稻健康生长,提升水稻的品质,实现了水稻和螃蟹双丰收。”

据渔业部门介绍,这种稻蟹共生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地和水资源的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河蟹和水稻的品质,也为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食品安全型的生态农业之路进行了有益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