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解放路当选国旗街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国旗街的评选和建设,作为沂蒙晚报联合团市委发起的“国旗挂起来,飘扬中国梦”庆国庆大型爱国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9月21日发出征集评选通知以来,得到了众多市民的支持,大家建言献策,提出多条候选的国旗街。经过6天的票选,*终确定解放路中段(通达路至沂蒙路段)当选此次国旗街活动的举办地。

截至9月26日下午5点,经过6天多时间的评选,沂蒙晚报共接到161位读者打来的投票电话,票选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解放路、沂蒙路、通达路。其中,解放路获得81票,过半票数当选此次活动的国旗街。考虑到实际悬挂情况等因素,国旗街的具体路段定为*为繁华的解放路中段(通达路至沂蒙路段)。

国旗街确定了,国旗街的建设工作将随之启动。经粗略统计,解放路中段道路两侧约有300家沿街商铺,我们将为每家商铺赠送两面4号国旗(含旗杆)。同时,我们还将在这段1.5公里的道路上方统一悬挂起一串串横跨道路的国旗串旗,并在沂蒙路与解放路交会西侧路口架起显著的迎国庆门楼,扮靓临沂的国旗街。

希望所有收到国旗的商户,在10月1日前将国旗悬挂在店门前显著的位置,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条亮丽的国旗街。

在此,我们还要感谢金鹰家电商场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该商场为活动提供了8800面国旗,并一力承担了国旗街的所有建设费用。

票选情况

1、解放路:81票

2、沂蒙路:43票

3、通达路:11票

4、红旗路:8票

5、沂州路:7票

6、银雀山路:5票

7、洗砚池街:3票

8、八一路:2票

9、滨河大道:1票

全家13口力挺解放路PK一家10口支持沂蒙路

在国旗街的评选中,刘先生一家13口一致支持解放路作为代表临沂的国旗街。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钟楼大厦、鲁南大厦,到后来的九州商业大厦、兰田步行街,解放路一直是商贸中心,即便是西段,同样是物流商贸市场的集中地。同时,东段还连接沂河两岸,临沂人民医院、新华书店等都坐落于此。此外,解放路名字中的‘解放’二字更有新中国解放的意义。”刘先生说,看到沂蒙晚报发出的倡议后,为了统一意见,一家人还在聚餐时开了个小会。

孙先生一家人,却认为沂蒙路是*选道路。“沂蒙路是连接南北的主干道,南起*车站、北连北城新区,商业繁华,人员密集,是临沂名副其实的**CDB,其名字还正好能体现出沂蒙老区,我们一家10口人支持沂蒙路。”孙先生说。

延伸阅读:解放路入选理由

解放路位于*繁华的市中心,东起沂河并连接沂河两岸,西至马厂湖接342省道。它见证了临沂人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更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临沂的欣欣向荣。

解放路1953年成路,取名“解放”二字,是为了纪念临沂城的两次解放,因“抗战之路”而得名。1938年4月18日,日本侵略军侵占了临沂城。1945年8月17日八路军经过26个昼夜的浴血奋战,于9月11日上午7时,临沂城**次宣告解放。1947年***又占据了临沂城,1948年10月10日临沂城再度解放。1980年,为了纪念解放临沂城的光荣历史,故更名为解放路。

随着临沂的发展,解放路越来越美丽,它已成为临沂*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家聚集地,为临沂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