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通便调经 核桃仁4种滋补吃法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桃核里的仁儿。可制食品,可入**。宋 苏轼《仇池笔记·王翊梦鹿剖桃核而得雄黄》:“一日,有村妇林中见一桃过熟而绝大,*在木杪,乃取而食之。翊 适见,大惊。妇人食已,弃其核, 翊 取而剖之,得雄黄一块如桃仁。” 明 李时珍《**纲目·果一·桃》:“桃仁行血,宜连皮尖生用。” 清 富察敦崇 《燕京岁时记·腊八粥》:“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以作点染。”

核桃仁食疗价值:

通便: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

调经:缓解痛经,或是经期腰痛。调理经期过长(短)或是月经过少(多)。

止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适宜出血性疾病的患者。适宜月经过多,血崩的妇女。

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核桃仁4种滋补吃法

镇咳平喘的鲜虾桃仁螺丝粉

煮熟的螺丝粉,加入煮熟的虾仁,再丢进几颗补脑的大核桃仁,加上芝麻油、白芝麻,一起拌起来…这不中不西、四不像的吃法儿,估计也只有我这种懒人喜欢。

简单确实简单,但实话实说,味道确实蛮清鲜的,口味淡的同学,不妨试一试。特别对于一个人的小餐桌,这有菜有饭的搭配,还是很方便的。况且,核桃仁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节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

口感丰富的香蕉核桃马芬

俺喜欢马芬,主要是因为它方便快捷,又有丰富的口感。工作忙的时候,为了不让自己因为赶时间而顾不上吃早饭,通常会做几个马芬,当做方便早餐。材料准备起来很容易,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只花半小时,三天的早饭就出来啦

烘烤中,香蕉与核桃所散发出的香气相去甚远,可是混合在一起,却有着浓郁的风味和丰富的口感,搭配十分**。

清香怡人的柠檬椰子方块

虽然馅料饼干的制作过程较一般饼干复杂,因为多了不少步骤,先要把饼皮拷到半熟,再添加馅料,才能得到酥脆的口感。不过嘛,想做“有料”的饼干,就像做“有料”的人一样,是要付出努力、付出代价的,虽然过程稍许繁琐,但是所有的辛苦,都会在饼干入口的一瞬间,烟消云散。

适合新手的快手微波蛋糕:核桃咖啡蛋糕

在所有的尝试当中,要数微波炉蛋糕*简单了,既不用打蛋,也不要造型,更不需要等待,不到30分钟,香喷喷的蛋糕就可以入口了,而且味道一点都不逊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