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存叶菜垫张纸巾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绿叶菜很容易变质,不仅会使原本新鲜的叶子发黄、变蔫,腐烂的绿叶菜还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影响人们的健康。此外,绿叶菜中的氧化酶能使维生素C氧化而遭破坏,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因此,绿叶菜*好放进冰箱保存。

从市场买回来的蔬菜*好不要直接放进冰箱。这是因为商家为了让绿叶菜卖相更好、不容易打蔫,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喷一点水在上面。买回家储存时,要先把绿叶菜表面的水滴风干掉,然后用干净的纸巾将蔬菜包裹好,再装进袋子放入冰箱保存。因为纸张会吸附一些水,不会让蔬菜被湿漉漉的水分浸泡,这样就不容易腐烂了。这个方法对于绿叶菜都适用,如油菜、生菜、菠菜、小白菜、苋菜、香菜、韭菜、香葱、空心菜和油麦菜等。

需要注意的是,包裹蔬菜*好要选择质量较好的双层纸巾或者厨房纸巾。这样可以让绿叶菜保存3—5天。但绿叶菜*好还是现吃现买,放冰箱一两天尽量就拿出来吃掉,不要存放太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