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一工地价值5万元泄沙管被偷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底,滨海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奚先生、黄先生等人的**称,他们在滨海区虞河入海口处干吹填工程,从安徽老家回来后,价值5万多元的110根泄沙管不见了。警方通过多方调查,将嫌犯黄某抓获。没想到,黄某竟是黄先生的亲弟弟。9月24日,记者获悉,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海里的泄沙管

竟然不翼而飞

老家安徽的奚先生和黄先生等人在滨海区虞河入海口处承包了一项吹填工程。今年6月份,他们干完活后打算回老家。由于泄沙管等施工工具沉重,而且大部分泄沙管都在海里,小部分在地上,于是就将110根泄沙管放在了施工现场。这110根泄沙管中有85根白管,500元一根,25根黑管,400元一根,总价值5万多元。

8月22日,奚先生等人从老家安徽回来后,吃惊地发现施工现场的泄沙管不见了,他们赶紧报了警。

“当时我们接到报案之后,就觉得这事比较蹊跷,泄沙管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用途并不广,并且难以运输,很少会被盗。”滨海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刘孝勇说,报案人也十分肯定地说没有经济纠纷,不可能是被债主运走。

废品收购站沟内的泡沫牵出嫌疑人

民警了解了相关情况后,马上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通过对案发附近的群众进行走访得知,8月初,曾有一辆货车多次到案发现场拉泄沙管。据附近群众介绍,当时是白天,他们以为对方是拉自己的管子,就没太在意,因此也没看清货车的车牌号码。由于案发现场附近没有监控摄像头,难以查询到该货车的车牌信息。    考虑到嫌疑人盗窃泄沙管,只能用于吹填工程,于是民警对滨海区内吹填工程的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但没有实质性进展。

“这时我们分析,如果被盗泄沙管没有在吹填工程的工地,还可能存在的地方就是废品收购站。就在我们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展开排查时,一名群众向我们反映,前段时间曾在央子街道一处废品站看到过泄沙管。”刘孝勇说。得到这个消息后,他们马上来到该废品收购站,找到相关人员了解情况。但废品收购站里的人,都称并没有回收过泄沙管。

随后,民警在该废品收购站周围进行了查看,虽然没有找到泄沙管,但在废品收购站北侧的沟内,发现了一些白色泡沫。“在海里的泄沙管上都有泡沫,这一点立刻引起了我们的警觉。但当我们再次询问废品收购站的人时,他们还是说不知道,但说话支支吾吾,这更加引起了我们的怀疑。”刘孝勇说。

欠下外债起贼心

偷窃泄沙管贱卖

民警对废品收购站相关人员做了大量教育工作,*后,对方终于承认8月初曾有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用货车送过泄沙管。他们将泄沙管进行切割后,又以废塑料的价格卖了出去。民警又通过一系列侦查,*终确定老家安徽的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8日,民警在滨海区央子街道一家宾馆将黄某抓获。

黄某被抓后,民警对其户籍信息进行查询发现,黄某竟和被盗的黄先生是同一个村的。于是民警找到了黄先生的合伙人奚先生,问他是否认识黄某。奚先生吃惊地告诉民警,黄某就是黄先生的亲弟弟。

据了解,今年31岁的黄某2012年来到滨海区承包小工程,但今年生意不太景气,后来又有了欠款。黄某得知,哥哥和几名老乡合伙干吹填工程,6月份回老家时,将泄沙管放在了施工现场,于是起了贼心。据刘孝勇介绍,黄某被抓后,还觉得别人根本不会怀疑到自己身上。他所偷盗的价值5万多元的泄沙管,只卖了1万多元。

9月24日,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黄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